于田大叔

狂童之狂也且。

© 于田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君已知(林涛X秦明)

#《法医秦明》电视剧同人文

#日常清水系列

#谢谢!

^____________^


不得了了。


林涛被人盯上了。


对手可以说及其凶猛。下班不让走,上班家门口堵。平时出去查案子,也是躲在不远处静静看着。简直可以说,阴魂不散。


在这样紧张的局势下,林涛多次想过要报警。可是他翻过来想了想,不对啊,他自己就是警察,还是刑警,报警是不是太影响画风。如果对方是个持枪歹徒,他倒是可以合理请求支援。关键问题是,对方,是个姑娘。


这个诡异的故事,还要从一个月以前林涛他们破了的一个案子说起。


那是一起凶杀案。死者是一个大三女学生。她的尸体在宾馆被她的闺蜜发现。死者的闺蜜小雪,也就是此后纠缠了林涛一个月的噩梦。


当时在案发现场,秦明和李大宝正在查看尸体,林涛在宾馆门口询问外加安抚受惊且伤心痛苦的小雪。宾馆房间虽然已经被封锁了,可是走廊里,还是有很多群众围观。围观的人里,七嘴八舌的说什么的都有。


“你看看你看看,小姑娘家家的那么不自重。不好好上学出来开房,难怪会发生这种事啊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女孩子啊,就应该检点一点。不然有了危险,怪谁啊?”


当时听见这些风凉话,本来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雪,指着说闲话的人眼看着都要气晕过去。


“喂!女孩子怎么了!是女孩子就应该在受到伤害之后还要被人说闲话吗?人都已经走了,要是你们的女儿被人这么说,你们愿意吗?都走开,这里在办案,信不信我以妨碍公务为由把你们请进警察局里上上课啊!”


听见林涛发话,原本还唧唧喳喳的人群一下子就散开了。林涛瞪了他们一眼,回过头来拍拍小雪的肩头,又安慰了一句。小雪在抽噎中望着林涛,满眼都是感激和仰慕。


“林涛,进来帮忙搬尸体。”秦明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门口,对林涛严肃的说。


这个案子,对于林涛和秦明完全没有难度。不管是小雪提供的线索,还是宾馆的监控录像,所有证据都指向被害人才分手没几个星期的前男友身上。典型的冲动犯罪。


没两天,犯罪嫌疑人就被捉拿归案了。破案的那一天,林涛、大宝和秦明按照惯例去池子厨房聚餐,一出门就看见小雪等在警察局门外面。


“林队长,谢谢你。”小雪走到林涛面前,有些腼腆地说。


“不用不用。为人民服务嘛!”林涛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说。


“林队长,我喜欢你!”小雪纠结了半天,终于鼓起勇气低着头说。


“啊?”林涛和大宝不约而同的叫道。


从那一天开始,小雪姑娘就开始了艰苦的追郎之路。


一开始的时候,林涛就坚定的拒绝了她:“对不起,我不喜欢你。”


“没关系,时间会证明我的真心。我可以改变你。”小雪也坚定的回答他。


“可是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林涛又尝试到。


“是吗?”小雪自言自语似的问。从她犹豫的眼神里,林涛看到了希望。


“没关系。就算你喜欢她。他也不一定就是那个对的人。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
希望破灭。


林涛本来还想再试一次,小雪却对他做了一个必胜的手势,飞也似地跑走了。


要说我们林涛,从前在警校里的时候,那也是万人敌的校草人物。什么大风大浪他没见过?什么样的姑娘他没追过,什么样的姑娘没追过他?比小雪还要坚韧难缠好多倍的姑娘,林涛也都过关斩将了。现在面对小雪,他怎么就束手无策了呢?


当年的林涛,也还是个半大小子。所以对待那些女孩,他也可以同样不计后果和分寸的面对。可是现在,他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毛头小子了。面对和自己当年一样的小姑娘,他难免下不去重手,没有办法做出太绝情的事情来。


面对小女孩子的猛烈攻势,林涛自己苦恼不堪也就算了,关键还殃及池鱼。首当其冲的就是李大宝。


起初,小雪是把李大宝当做自己的假想敌,以为林涛所说的那个喜欢的人就是她。最后,在经过反复多次侦查,又得到大宝对天发誓“我俩真是哥们,两肋插刀的哥们”的口供之后,转而又和她互加微信,三天两头的让大宝向林涛推销自己。


而大宝,作为一个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围观群众,没事把小雪发在朋友圈里的自拍和鸡汤发在他们三个人的群里。她还因此被秦明删除好友两次。她之所以能有幸被删两次,都是因为林涛心中有愧,又偷偷把她加回了秦明的微信里。


再有让林涛苦恼的,就是林涛的一众队友。他们没有像大宝一样受迫害。相反的,他们收到小雪的不少贿赂,成天在他面前说小雪姑娘这里好、那里也好,还纷纷申斥他的冷酷无情。林涛感觉,再这样下去,他一世的清明,就将夭折在他风华正茂的时候了。


然而,小雪追他的整个事件,最让他害怕的,还是秦明。


有一次,他好不容易把秦明哄好了,还用苦肉计说自己胃疼,哄得秦明给自己买盒饭。秦明刚走没多久,小雪却突然给他送饭来了。正在纠缠中,林涛就看见秦明拿着盒饭站在办公室门口。秦明朝他看了一眼,转头就走了。


随着隐隐约约传来的盒饭被扔进垃圾桶的声音,林涛想:完了,前功尽弃啊!


终于,在被苦追一个月之后,林涛终于忍受不住,准备和小雪摊牌。


这天,林涛下班,刚出门又见小雪等在门口。林涛停下脚步求饶似的叹了口气。秦明走在他身边,连停也没停一下就走了。林涛哭丧着脸看了一眼他的背影,下定了决心,走向了小雪。


“小雪姑娘,你真的不要再这样了。”林涛艰难开口。


“林队长,你还是对我……”小雪有些失望的低头问。


“小雪姑娘,我跟你说过了,我有自己喜欢的人了。”林涛叹了口气说。


“你就那么确定,非他不可了?”小雪问。她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。


“我确定,”林涛坚定地说,无视小雪向他投来的责怪的眼神,“我对他,已经喜欢很久了。我们在一起相处也很久了。我想象不出,自己和除了他之外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样子。”


#####第二天

“嚯!”


法医办公室里,李大宝望着手机屏幕大声感叹。秦明继续看书没有理她。林涛向她投来询问的目光。


“怎么了?”林涛问。


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李大宝举着手机屏幕大声念道。


“什么呀这是?”林涛听得一头雾水,又问道。


“这是小雪昨天晚上半夜发的朋友圈啊。”李大宝煞有介事的说,“涛涛,你真的跟小雪那姑娘说清楚了。”


“说清楚了!”林涛用力的点点头说,一边说,还不忘一边用余光偷偷瞄一眼秦明。


“哎,那看来,这会是小雪姑娘发的最后一篇,关于追你的朋友圈咯,”李大宝叹了口气说,“话说,这姑娘也够酸的啊。看来没少看狗血偶像电视剧和言情小说。”


“哼,无知。”秦明隐藏在书后面冷漠的说。


“诶,秦明!人家小姑娘涉世未深、青春年少,发点这些酸溜溜的诗词,也算不上是无知吧。”李大宝抱不平道。


“我说的是你,”秦明说着放下书,无视大宝愤怒的目光。他交叉着双臂接着说,“这首《越人歌》,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首译诗,对《楚辞》有直接的影响。一直以来,尤其是在当下,人们大多以为这两句诗表达的事女子对男子的爱慕之情。可是,这首诗是春秋时期一位越国船夫唱来表达对鄂君子晳的爱慕之情。换句话说,这首诗,是一个男子,写给另一个男子的情诗。”


听完秦明的话,李大宝惊讶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呆呆的望着秦明说不出话。而林涛听完,想了一会儿,忽然拍着手说:“诶,那这么说,这首诗适合我呀!”


李大宝和秦明听了刷的一起转过头去望着他。


林涛说完想了一会儿,又摇摇头若有所思的说:“诶,也不对。‘心悦君兮君不知’,‘君不知’,也就是暗恋。这个我不符合。我应该是‘君已知’。是吧,秦明?”


秦明瞪了林涛一眼又举起书,把脸埋在后面。


“呦呦呦,不行了,臭死了!这个房间已经弥漫了一股恋爱的腐臭气!”李大宝大声说着,假装捏着鼻子到窗口边开窗户。


虽然不知道今天晚上还是不是要继续跪皮尺,但是望着秦明从书后面露出来拿隐隐弯起来的嘴角,林涛觉得,值了。


#嗯。。。瞎编的狗血剧情,纯粹就是想要套《越人歌》在林秦身上。表见怪。

#注:皮尺,就是皮质的卷尺。裁缝量衣服用的。杀伤力……应该还是挺大的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