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田大叔

狂童之狂也且。

© 于田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蔺晨X傅红雪】劝君留(一)

#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!

#实在是沉迷居老师。。。无法自拔。。。

#写文初衷:我为什么要手贱去B站上看居老师的吐血剪辑(av24657620)!每天感叹“啊,居老师吐血简直极品!”从而怀疑自己是个变态。。。同时又心里想着“啊,好虐好想去照顾他把大坏蛋都打跑”还被虐的心肝儿肺疼。。。实在忍不住,就想写个神医老妈子照顾吐血吐到要死的小雪宝宝的故事!

#OOC是我的锅!糖是大家的!拿走不谢!(给自己一个耳光就跑)

#最后弱弱的提一句:关周的ABO后续,我还想着呢。。。没忘。。。



把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养好了,又打包送回了大梁金陵城,琅琊阁蔺阁主便带着几个平日里还看着顺眼的小跟班,一路洋洋洒洒远上西北边疆,游云去了。

遥远的大梁皇宫里,梅长苏捏着蔺晨飞鸽送来报平安的信笺,仰头饮尽小飞流递来的热茶。

近日里,这孩子烹茶的手艺也愈发精进了。还是亏的那家伙教得好。

梅长苏想着,又瞟了一眼手中的信,摇了摇头无奈的笑起来。

萧景琰坐在书案对面,偶然从奏章里抬起头来,正对上梅长苏无可奈何的笑着。他心中不解,一探头发现他手里的书信,便随意拿了过来。

“这蔺阁主也真是个稀奇人物,想法实在与常人不同。那西北边疆实属苦寒之地,他不在琅琊阁里享福,怎么偏要上那儿去受罪?”

“他这个人,鬼点子多得很,全然没有个阁主的稳重样子,想一出是一出,再加上大家都顺着他,便任意胡作非为。”

梅长苏笑着,神色尽是纵容。

他叹了一声,接着道:“不过,他大概也在琅琊阁里呆腻了。四处走走,散散心,也是好的。只是他那性子太随意不羁,只别惹上什么大麻烦便好。但又说回来,他自己便本身便不让人省心,所以我倒也不是很担心。”

“不说话!喝茶!”

身畔,飞流不由分说,又往梅长苏嘴边递上了一杯茶。


梅长苏倒真是了解他这个莫逆之交。蔺晨也果真不负众望,被他一语成谶,招了个大麻烦回来。

这事要起于多日前。蔺晨一头扎进莫高窟,对着大佛与壁画描了一日夜;随后又上玉门关,望了大漠与孤烟又一日夜。想是许久没见过自己跟班之外的活人,他终于觉得厌烦,便快马加鞭赶到了最近的一座边城。在那边城里,蔺晨见各样刀客剑士纷纷向城中的某处汇聚而去,便不顾随行劝阻,偏要也去凑凑热闹。

鱼龙混杂的人群里,蔺晨挤到前头,见一个黑衣的俊秀青年,被一众凶神恶煞的丑八怪包围着,倒在正中。他定睛望向那青年,只见他肤白胜雪,剑眉飞鬓,双唇被一抹鲜血染的樱红。那血色洒在焦黄的地上,如火般艳,直烧进蔺晨的眼底心里。

“这人是谁呀?怎么重伤倒在这里?”蔺晨小声问身边的刀客道。

那刀客听言转头诧异的望了蔺晨一眼,见他灰头土脸,与周围一群无名小辈无异,便以为他初来乍到,口气鄙夷道:“这你都不知道?他是前任神刀堂堂主白天羽的遗孤傅红雪,与万马堂堂主有杀父之仇。他前来复仇,寡不敌众又招人算计,重伤于此,怕是性命不保咯!”

自到西北,蔺晨自然也道听途说了些零七八碎的传言。万马堂堂主与神刀堂及魔教公主的种种恩怨情仇,蔺晨往日里如同听书一般,也常能被牵动一番心绪。此时,他却又全然不放在心上。

蔺晨望着不远处倒在血泊里的那人,一心想的,却是眼前这人,他需救下来。

“如此的美人儿,这么死了,实在可惜,可惜……”

那刀客听见耳边隐隐约约传来这么一句,又转头望向身后。而方才站着的那人,早已消失不见。


琅琊阁主能力通天——从前那个身中火寒之毒的林殊他救得,今日这个血洒边城的傅红雪,他自然也能救得。

便说这傅红雪初被蔺晨救起时,也当真是惨。他身上内伤外伤数不胜数,经脉里还藏着不知名的残毒;且看他身形消瘦,一身也没多少血,倒是七七八八留了个干净。蔺晨纵使妙手回春,却也只能在边城时暂且为他续命。直待他日夜兼程带人回到了琅琊阁,悉心调理,废寝忘食,才将他保全下来。

傅红雪转醒时,他们已经回到琅琊阁多日。那日蔺晨正坐在他榻边的几案前,有一眼没一眼的看着医书。

蔺晨听见榻上传来些微虚弱的呻吟声,心下一喜,便端着早已凉得温热的伤药,甩着袖子走到榻边坐下说:“美人儿,你可是醒了!”

傅红雪竭尽全力睁开双眼,却只觉身体虚软无力,全然动弹不得。他微微转过头来,过了许久才凝神看清眼前的人。只见这人眉眼带笑,神色悠然的对自己说:“你现在身子还虚得很,尚且动不得。等再过几日,就能下床了。”

蔺晨见他蹙眉困惑不解的望着自己,也不再说什么。他笑着把手中的药碗放在一边,小心将那人扶起来倚坐在自己怀里。他轻轻捏着傅红雪的下颌让他张开双唇,一点点将药汁送进他嘴里。他见傅红雪双眉紧蹙,眼神迷离而困惑,忍不住抱着他的手臂就紧了几分。傅红雪在他怀里微微一颤,蔺晨才恍然发觉自己失仪。他逼着自己莫要再去看那人的脸,慌慌张张的喂尽了剩下的药,便灰溜溜的逃走了。

第二日,蔺晨躲在阁中最高处的一个亭子里抄经。

忽然一个小书童跑进来,对着他行礼道:“阁主,那人醒了。”

蔺晨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示意那书童先下去。他自己却慢悠悠的放下手中紫毫,捏起旁边的一盏冷茶,沉吟着抿了几口,方才起身下了亭去。


“公子,阁主吩咐过了,你身子尚且虚弱,让我们看好你,不许你起来。你不要为难我们啊。”


隔着老远,就能听见仆人们慌乱的劝诱声伴着杯盏摔碎的脆响,从客房中传来。蔺晨紧几步走过去,一进门,便见傅红雪撑在榻边,竭尽全力想要起来而不能;几个仆人慌张无措的围在他身边,想上前拦他又不敢。蔺晨见此情状不禁干笑了一声,记起千里之外的那个冤家,翻着白眼想,好容易送走个犟的,这倒又来了一个!

“好了,你们都下去吧。我来。”

蔺晨挥了挥手。仆人们回头见了他,便得了救似的慌忙退下了。

傅红雪闻声抬头,蹙眉不解的望着蔺晨,不多时便似乎认出了他来,冷语问道:“你是何人?为何要救我?我现在何处?”

“嘿哟,我救了你,你不赶紧向我道谢,倒先质问我起来!这还有没有天理了!”蔺晨唠叨着走上前去,揣着手居高临下的望着他。

傅红雪眼中似有愧疚之情,神色又委屈,低下头半晌道:“多谢公子出手相救。”

蔺晨听了,赶忙摆摆手告饶道:“得了得了。看你这样子,倒像是我胁迫了你似的。”

他说着在傅红雪榻边坐下,二话不说便伸手轻轻将人拉过来,单手揽在自己怀里。怀中的人气息轻颤,慌张抬起手来抓住了他的衣襟。傅红雪似是想把他推开,却又无力为之,只得徒劳的死死攥着他。

蔺晨见他如此,恍然觉得自己像个在大姑娘身上揩油的市井流氓,心下觉得好笑。他强忍着,把榻上的软枕堆叠起来,将人小心翼翼的放回去,看看高度合不合适。他蹙眉打量,觉着不满意,便将人又拉回怀里,又做调整。反反复复几次,傅红雪被他惹得脸上白一阵红一阵,实在好看。蔺晨本想再逗逗他,却又怕把他惹急了,怒火攻心病情加重。蔺晨终究罢休,轻咳一声,正色道:“你想知道什么尽管问便是。可要是你不听话好生休养,我什么也不告诉你!”

傅红雪怒目望着他,有些气急败坏道:“请问公子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蔺晨见他眼神口气中满是嗔怪,倒不像方才一样斥他忘恩负义,反而笑道:“好好好,告诉你、告诉你。在下名叫蔺晨,是琅琊阁阁主。你现在就在我琅琊山琅琊阁中。至于我为何救你?那日我正巧云游到那边城,见你这样一个绝色的美人儿,被那一群丑八怪小竖子围困欺负,心生怜惜,便把你救了回来。”

傅红雪听了,瞠目望着蔺晨,忽然抓着胸口猛然咳了起来。蔺晨见他就要生生咳出血来,吓得连忙从袖中摸出一个瓶子,倒出一枚药丸喂进他嘴里,又抚着他的后背为他顺气。

傅红雪好容易缓过劲来,抬眼盯着蔺晨诧然道:“你是说,我现在,在江南吗?”

蔺晨听了眨眨眼睛,莫名其妙道:“对呀。诶我说,你不会是没听说过我们琅琊阁吧?”

傅红雪却像是没有听见蔺晨的质问,自顾自强撑着想要起身下去。蔺晨拦他不得,被气的急了,对着他的前额便是一弹指。傅红雪吃痛哼了一声,顺势倒了回去。

蔺晨瞪了他一眼,却见他瞠圆一双明眸望着自己,额头又被他弹得红着。蔺晨情不自已,上去囫囵的揉揉傅红雪的额头,又被他一闪手劈开了。

傅红雪瞪了蔺晨一阵,终究还是俯首求他。

“多谢公子相救。但是在下实在要即刻回去,还望公子能够成全。”

蔺晨闻言,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他空有满腹的经纶和医术,却一向不是个会劝人的。从前对那个死心眼的梅长苏是如此,此时他也不奢望自己能劝动这一根筋的傅红雪留下。所幸,他脸皮厚,倒是和城墙有的一拼,耍赖他还是在行的。原先那个梅长苏花花肠子也多,故而自己也占不得几分便宜。但看这个傅红雪,倒像是个薄脸皮没脑筋的,一准赖不过他。

蔺晨清了清嗓子,揣着手正经道:“我在西北时,也曾听闻过一些与你相关的传言。但传言终究只是传言,也全然不能相信。我大概只听你要报仇,却不知你要报什么仇。你想必也是听说过我琅琊阁的,我们虽不说能翻云覆雨,倒也算是有求必应。不若你把要报的仇亲自跟我说说,我帮人帮到底,兴许帮你一把也不一定。”

傅红雪听了蔺晨所说,却似乎并无欣喜之情,反而蹙着双眉摇了摇头道:“多谢公子好意。但在下实在不愿因一己之私牵连公子与公子的门派。更何况,公子出手相救,大恩已难为报,实在不想再劳公子费心。还请公子尽早让在下回去。”

蔺晨望着傅红雪,见他一直低着头,仿佛要是不答应了他,就誓不抬起头来。蔺晨也实在不想再说废话,又想了想他的话,沉吟半晌道:“也罢,我知道你恩怨分明,大公无私。我也实在没什么理由要强迫你留下。只不过我身为医者,一要为病患负责;二来,也要为我自己的声誉着想。”

“公子此话怎讲?”

“我想你大概对医术一窍不通,不然也不会这么轻贱自己的身体。”蔺晨说着,正儿八经摆出个大夫的架势,言之凿凿道,“你先天不足,生来便有顽疾。想必家慈一心要将你救活,倒还真就让她成了。只是下药过猛,便损了你的根基。后来你练功又太过激进,更是火上添油。这么说吧,若我不救你,以你的身子骨,当时不死,也再好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
蔺晨说着瞟了傅红雪一眼,见他一丝吃惊抑或悲伤的神色也没有,反而倒是一派从容了然的样子。他心下一颤,不禁觉得憋闷心痛。蔺晨心里疼着,面上却更冷下来。

“你要想走,也可以。等我什么时候把你完全医好了,你想走就走罢。”

傅红雪抬头望着蔺晨,却是笑了。他的笑淡然而又富风雅,似清风明月一般。但蔺晨看着,却觉得心里难受。他转过身去,故意不去看傅红雪,只听他在自己身后缓缓道:“多谢公子好意。不过公子不必费心,公子所讲的,我都知道。只是我为复仇而生,从来没想过岁及天伦。一日大仇得报,也死而无憾。所以公子不必在在下身上,浪费精力。”

蔺晨听了,莫名恼起来。他猝然转身,正想开口就骂,见到傅红雪的神情,指着他半晌,又半个字也说不出来。终于,他一甩袖子哼道:“你想找死,我管不着也没那个闲心管。可我是医者,在江湖上虽不算神医之流,却也有几个人知道我‘蒙古大夫’的名号。想必你那身子,就没几个人关心,也不会有人知道你得的什么沉疴旧疾。若你就此从我这里走了,真死在外面,别人不会想是你自己有病不治,倒会说是我医术不精,救你不成,把你害死了。如此一来,我琅玡阁的名声,岂不也要跟着臭了?”

“公子实在多……”

“多什么多?你大爷的,到底我是治病的还是你是治病的!说不能走就是不能走!”蔺晨气急了,转过身来向他发难道,“我还告诉你,别想着趁伤养的差不多了就想逃出去。且不说你过不过的了我这一关,琅琊阁中,功夫在我之上的多的是,还个个都听我的,我说不放你出去,你插上翅膀也飞不出去。”

傅红雪望着蔺晨,不卑不亢的抿着唇,哼了一声道:“那公子不如现在就杀了我。”

蔺晨见来硬的不行,咬了咬牙,又坐下撒泼耍赖道:“我杀你做什么?你这样的美人,想救你还来不及呢,怎么舍得杀你?”他见傅红雪鄙夷的往边上缩了缩,又对他笑了笑,接着道,“我实话对你说,我之所以想将你医好,也并非完全大公无私。你那陈疾我原先没见过,连书中都少有,我留你,也是想悉心研究,长长见识。你不是说大恩难报吗?其实不难,你留下,让我治好了病,就算报恩了。再说了,你那苦大仇深,多等几天再报也不晚。你那大仇难报,我这恩却好报不是?”

傅红雪听了,垂眸思忖。他愁容紧锁,却半晌也不言语。

蔺晨等得不耐,也想自己八成已经将他说动了,便起身道:“好,就这么说定了。你好好休息吧。我这一通苦口婆心,也太累了。先歇着去了,回见!”

蔺晨不顾傅红雪在身后欲言又止,转身甩甩袖子,一迈出了门就没了踪影。


——没完呢——


#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。。。我最近实在忙,更新慢。。。对不住。。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