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田大叔

狂童之狂也且。

© 于田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另一个世界(林涛X秦明)

#《法医秦明》电视剧同人

#日常清水系列

#谢谢!

^____________^


“不行!我不管!你们是警察,就应该把那个变态抓起来枪毙!为我儿子偿命!”


本来约好了林涛中午出去吃饭,秦明和李大宝在办公室等到十二点半也没见林涛上来叫他们。李大宝等得不耐烦了,拉着秦明下楼来找他。楼刚下到一半,两个人就听见一个带着哭腔的女人的叫声,从刑警队办公室传来。


李大宝走在前面,看见办公室门口围了一大堆刑警。走过去站在人群最外面,踮起脚来,越过层层叠叠的警帽,勉强看见林涛坐在办公桌后面,正在试图劝说一个哭的死去活来的中年女子冷静下来。


李大宝回头,看见秦明站在她身后望着里面的林涛,也是一脸的困惑。她朝两边看了看,见小黑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,挤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问:“什么情况啊这是?”


“宝哥,秦科长,来啦。”小黑点点头向两人示意,接着说,“你们还记得两天前破的那个浴室割腕自杀案吗?这是死者的母亲,对结果不服,来局里闹事。”


李大宝想了想,点点头皱着眉毛说:“记得啊!那个案子证据很明确,死者张明是自杀没错啊!”


小黑听了,摇摇头叹气道:“对呀,林队也是反反复复这么跟这个阿姨解释的,可是她不相信啊!非要我们去抓她所谓的凶手。”


“对,我刚才就听见她说变态什么的,她指的是谁啊?”李大宝又问道。


“他说的,是死者张明生前在交往的男朋友。”小黑望着李大宝有些惊讶的表情,点点头接着说,“这个张明是一名男同性恋,死前曾有一名联系密切的男朋友。当初还没有定案的时候,我们找来死者母亲来了解情况。她就一口咬定了是那个人把她儿子杀死的。可是后来我们调查发现,那个人有充足的不在场证明,很快就被排除了嫌疑。


“宝哥,你是不知道。我们前几天调查下来,都觉得那个死者张明真的是惨啊。张明从小父母离异,一直跟着单身的母亲生活。十八岁的时候,母亲发现他是同性恋,认定他有精神病,还强迫他去非法私人的同性恋治疗机构去治疗。张明在那里被折磨了两年,迫不得已承认自己被‘治愈’了。后来,他结识了他生前的男朋友。两个人本来打算私奔,结果被张明母亲发现。张明的母亲把他关在家里,断绝了他们两个的联系。后来,后来你们就都知道了。”


“我儿子是不会自杀的!你们要抓住那个变态,还我儿子一个公道啊!”办公室里,又传来张明母亲的哭喊声。


李大宝正要感叹,回头发现秦明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。她左右张望了半天,才看见他从楼上又走了下来。她见秦明手上拿着一张纸走回来,正要问他去哪儿了,却见他旁若无人的走过她推开人群,走进了办公室。


在众目睽睽之下,秦明走到了无可奈何垂着头的林涛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把手上的纸递给了他,插着兜站在了他身边。


林涛望着秦明接过那张纸,低头看了看,明白了什么似的叹了口气,抬起头望着哭红了眼的张明母亲,伸出手把那张纸放到她面前说:“阿姨,这是我们作为证物复印的张明的日记。原件我们几天前就交给您了。我估计您并没有看过。您先把这一页看了,再跟我说吧。”


张明的母亲擦了擦眼泪,正要又说什么,抬起头来见林涛眼神坚定的望着她,才颤颤巍巍的伸出手,犹疑地拿起了那张复印着张明日记最后一页的那张纸。只见纸上是张明泪水浸湿模糊的字迹:


妈妈,在这个世界上,我在你的眼里已经是脏的了。我知道在这个世界里,你是永远也不会接受我,更不会接受他的。

但是,是不是我死了,就可以进入另一个世界?是不是在那个世界里,无论我喜欢的是男人,还是女人,你都会接受,都会没有条件的爱我呢?

我想,我要早点到那个世界去。


最后,林涛叫来的救护车,带走了抱着那张纸痛哭到晕厥的张明母亲。


经过了这件事,整个下午,刑警队办公室都弥漫在一片压抑的气氛当中。面对林涛紧皱的眉头和时不时发出的叹气声,办公室里没有人敢去烦他。连来找林涛要结案报告的谭局听说了情况,见到他也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早点回家休息,别的什么也没说。


下班之后,队里的刑警们都走了,只剩林涛一个人在办公室里,仰头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养神。


过了一会儿,秦明和李大宝下班,走到楼下刑警队办公室门口,见到林涛的样子。秦明回过头来对着李大宝歪歪头示意让她先走。李大宝探过头又望了林涛一眼,点点头挥挥手识趣的蹑着脚离开了。


秦明站在办公室门外,默默地望了林涛一阵,才慢慢地走进去。林涛好像是睡着了,并没有感觉到秦明走到他身边。秦明低头望着林涛,抬起手犹豫了一下,把手轻轻地放在了他的额头上。


林涛没有动,却轻轻地长长的呼出一口气。过了好久,他才睁开了眼睛,微笑着的双眼里流露出难以掩饰的疲惫。他说: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
一路上,林涛坐在副驾驶座上,一直没有说话。秦明也没有去问他。过了半个小时,他把车停在了自己家楼下。


家门口,正在秦明低头开门的时候,林涛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秦明打开门,回头看了林涛一眼,又看了看他手里的手机屏幕,询问的望着他。


“你先进去吧,我接个电话。”林涛有些抱歉地说。


秦明点了点头,一个人走进去,轻轻关上了门。刚才,他看见林涛手机屏幕上显示着:老妈。


“喂。”


“林子。”


“诶,爸,有什么事儿吗?”


“嗯,也没什么事。最近工作还好吧?”


“嗯,挺好的。也不怎么忙。”


“不忙?得了吧你。你小子从小到大就知道骗你老爸。”


“嘿嘿。你和老妈身体都还好吧?上次我给你们买的电动牙刷挺好用的吧?”


“嗯,还可以。行了,你妈有话跟你说。”


“喂,林子。”


“诶,妈。”


“你不要光顾着忙工作破案子,也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
“是,我知道了。你跟老爸也是。”


“那个……过两天,你带小秦回家吃顿饭吧。”


“妈…………”


“林子,你们都好久没回家了,我跟你爸都挺想你们的。”


(“你就说你自己想!我可没想他跟那个姓秦的小子啊!”)


“妈,谢谢你们。”


“傻小子,说啥谢不谢的!行了,你们这周末回来啊。”


“好,我们回去。”


林涛打开门走进去,发现秦明没有坐在书桌前,也没有在沙发上。他左右望了望不见他,正要叫,就看见秦明从厨房里走了出来。他还穿着西服,外面又裹着围裙。林涛看见秦明那副那样子,忍不住笑起来。


林涛不顾秦明望着自己的不满的眼神,径直走上去抱住了他。林涛把下巴抵在了秦明的肩头,闭上了眼睛。


“你……还没有洗手。”林涛听见秦明冷静的声音,不用看就知道他现在是什么表情。


“嗯。”林涛也只是点点头应一声,并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
“刚才,你那个电话……”林涛听秦明有些犹豫地说。


“我妈叫我们这周末回家吃饭。”林涛静静地回答说。


林涛说完,就感觉怀抱里秦明的整个身子都僵住了。他不仅把自己的双臂收的更紧。


“好。”终于,林涛听见秦明点了点头轻声说道。


林涛听了,忽然感觉喉咙里像是噎着一大块骨头,难以下咽。他把嘴唇贴在秦明的脖子上,努力让自己的呼吸平复下来。这时,他感觉秦明原本执拗着张开的双手,环上了自己的后背,轻轻地拍了拍他。

这时候,林涛恍然间觉得,他就生活在张明所说的,那另一个世界上。


#前半段写的我好心痛。心痛的不知道这算不算糖了……希望所有人,都可以活在自己的那“另一个世界”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