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田大叔

狂童之狂也且。

© 于田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最近迷上居老师。。。我想。。。




最近迷上朱一龙老师,简直一发不可收拾。拍戏认真、演技又好什么的,就不多说了,大家有目共睹的。就说颜!他的那个颜,简直就是神仙!(老生常谈请莫怪。。。)记得在网上看过一个网友说过,看到了朱一龙,感觉自己原来看的小说男主角一下子都有了脸。我觉得这个形容太好了,真是一点都不夸张。那如同扇子一般的长睫毛;那双含情默默又璀璨耀眼的大眼睛;粉润又秀气的双唇;脸颊消瘦却有轮廓……真的是“刀劈斧砍般的好皮囊”!

他的长相,让我没法相信是上帝造人。不然怎么会先造出了他这样的仙人,又要造出我这种凡人来?为什么?太不公平了!用我这种残次品来衬托他这件艺术品的成功吗???

居老师的颜,就说到这儿吧。再说我也翻不出来个花来。反正都是被无数迷妹感叹过无数遍的。溢于言表、溢于言表。

其实我主要想说的,是一个大家最近说了很久,有很热的一个问题——为什么朱老师这么好,现在才红?原来大家都瞎了吗?为什么没有早发现他这个宝藏!

我在这里,其实也只想说说从我这个私人角度观察和思考出来的一些想法。有哪些以偏概全、或者甚至大错特错的,欢迎大家来探讨指正。但请大家相互尊重。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人好,没必要同根相残。

其实,我早就因为朱老师的颜关注过他。时间太久记不清了,但是应该是因为《新边城浪子》。我真的是个颜控,尤其喜欢武侠剧里腰软颜好易推倒的侠客小哥哥。这大概都是拜下时候看的TVB金庸武侠剧所赐。所以当时看见这个长发飘飘、身形消瘦、有西子捧心之风、又常常被人折磨的小哥哥,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。

但是!我实在对古龙无感。而且,作为一个对名字及其挑剔的人,“边城浪子”………真的让我提不起看的兴趣。后来看到有评论说这个剧很烂,还一度觉得自己逃过一劫,心里庆幸不已。如今想来,其实也还没觉得有什么损失。唯独就是觉得没有从当时就开始关注他,觉得有点可惜。

后来,又来了个《新萧十一郎》。刚才说了我对古龙无感,这会儿立刻就来打脸了。我是看着于波演的萧十一郎长大的。不过想想,可能就是这个剧让我对古龙无感的也不一定。那个剧真是……太曲折了,可能有点狗血?但是也确实是满足了年少中二的我对武侠剧几乎所有的幻想。但不得不说,吴奇隆大哥演的萧十一郎,真是太能吐血了!我当年看的时候就想,他是哪来这么多血?好能吐啊!

这里提到这一版剧,主要是想说它是我又一次错过朱一龙老师的原因。这部剧在我的印象里太过深刻了。我太喜欢于波演的连城璧了。而且当时我看萧十一郎的时候,应该还是我疯狂迷恋于波老师的时候。大概是刚看了《水月洞天》。记得当时看到不是泡面头而是正常江湖侠客公子哥风格的于波老师,内心的爱慕之情,真是如潮水般,延绵不绝。在我心里,于波老师版的连城璧,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巅峰。所以当时我知道要翻拍《萧十一郎》,我的内心是非常抵触的。看到了新版的连城璧,虽然确实觉得长得美,但是我打心底里不愿意接受新版。于是,我又一次酿成了人间惨剧……

再后来……似乎就没有再后来了。我早就已经过了爱看连续剧的年纪。而且近些年,不知道染了什么毛病,再好看的剧,也没法坚持到最后。我那么喜欢《白夜追凶》,看到这最后几集的时候,也已经完全没法集中精神。

我觉得这是病……不想治……

翻回来探讨我为什么没早点迷上朱老师,又或者是为什么朱老师一直没红的问题。

我觉得第一个很主要的原因,是因为他那些年拍的那些剧。

我这些天老看到微博上有网友粉丝感叹,朱老师演戏是多么多么认真,就算是戏再烂,别的人再怎么敷衍,他也独自坚持演好自己的角色。这样的评论,我看着很心痛的。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呢?凭什么要浪费他这么好的演技在这么烂的东西上?为什么不能让他有一个好机会,在一个好看的剧里发挥自己呢?他原来演的那些剧,我暂且在豆瓣上查了些主要的(《情定三生》、《新边城浪子》、《新萧十一郎》、《花谢花飞花满天》、《镇魂》、《鼓乐青春》都没有平分,短评也都是最近的),没有超过6.5分的。搞得我都不想写了,心痛。

他的剧,就不说了。做演员,对我来说是一个很迷的事情。其实说起来,也没什么迷的。这是一个流量当道的时代。但是也有那些站在金字塔顶的人,他们不需要流量,不需要颜值或是周边新闻来充值,就可以受万人敬仰,就可以被大家认可喜欢。他们靠自己对演艺事业的热情,靠自己的作品说话。但是他们能走到这一步,也是靠最初的那一点运气,然后才是技术。不幸的是,居老师最初的处境很尴尬,他空有技术和热情,却没那么好的运气。没有人帮他造爬金字塔的梯子。

那么除了金字塔上的那些人,其他的人,怎么出的名呢?也许是蹭热度吧,我也懒得总结。我想说我觉得朱老师至今才出名的第二个原因——他的性格。

他真的不是能在娱乐圈混的性格。他不会跟风、不会蹭热度、不会说漂亮话。用现在迷妹的标准,他软萌,别扭的让人觉得无比可爱。可是也就是他的这种别扭,也在很多时候断送了让他“红”的可能。

说了真么多,我觉得自己实在是个俗人。我真的是个俗人。我一边写,我一边自己挣扎。我想让朱老师红吗?什么又是红呢?每天被人提起,被无数人关注?那就是红吗?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并不是的。但成天被人提的那种热度是最快的方法,所以我又想让他红。其实,我是真的想让他被人认可。是那种我能够听到身边的人发自内心的说“诶你知不知道有一个演员,演过什么什么电视剧,真是好看!他演的也超好,长得也好看”的认可。

我不想让他去凑热度,但是又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。但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让人们去知道他。我不想去推荐他演的那些剧,配不上他的演技和名声。那还有什么呢?我不知道,心里就觉得难受。

但是话说回来,他不是我喜欢的第一个演技好人好却没机会没热度的演员了,赵鸿飞、于波、李解……每一个,我都觉得他们值得更多更好的。但其实说真的,现在的娱乐圈,又配不上他们。

记得前几天刚下了表情包“人间不值得”。

说了那么多有的没的,说到底,作为一个死傲娇、别扭的“佛性”追“星”粉丝,我希望我喜欢所有的好演员,都能演自己喜欢的戏,做自己喜欢的自己,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得到应有的认可,不要被强迫去做让他们违心的那些事。

我真的,只想让他们开心。


*注:我真的佩服写评论的人。。。我这都不是评论,是发泄。。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