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田大叔

狂童之狂也且。

© 于田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校园恋(林涛X秦明)

#《法医秦明》电视剧同人

#清水日常(?)系列

#谢谢!

^_____________^


林涛和秦明的故事,要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讲起。


那时候,林涛上大二。凭借帅气的外表、阳光的性格,他成功当选为民间系草,大有晋升为校草的可能。


在刑警学院里,女生少男生多,僧多粥少的现象极其严重。学院里的很多帅哥,都把目标放在了校外。自称“像美国50号公路一样直到没朋友”的林涛,当然也不例外。


当时,林涛对邻校表演系的校花相当迷恋。为了追她,林涛没少翻墙出去找机会接近人家。在请姑娘撸了十次串之后,林涛终于鼓起勇气对她表白。可他得到的答复却是,姑娘早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而那个人,正是和他一个学校、法医系的秦明。


这个回答对于林涛来说,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啊。罔他一直那么自信,号称无往不胜。而最关键的问题是,林涛根本就没听说过秦明这个名字。他真想知道这是何方神圣,能够打败他,虏获女神的芳心。


在含着眼泪答应女神帮忙接近秦明之后,林涛攥着女神让他交给秦明的情书,绝望的翻墙回到了学校。刚跳过墙头,正好被区队长抓了个现行,林涛仰天长啸:苍天啊,这是为什么啊!


自打那一天开始,林涛就在心里和那个叫秦明的结下了梁子。他打听了打听才知道,原来,秦明是法医系年级第一,不仅是个学霸,同时也算是系草级别的人物。只是因为林涛也是系草,难免有点“同行相忌”;再加上,法医系在学校里,算是一个大家都不待见的专业。所以林涛没听说过秦明,也不能算是他见识少。


这一天,林涛打听到,傍晚他们刑诉下课后,秦明在这个教室上下一节课。于是,抱着嫉妒心和好奇心,林涛和一个他抓来指认秦明的小哥,蹲守在教学楼外面的小树丛里。死蹲了一个半小时,天都快黑了。终于,林涛看见一群学生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。他身边的小哥仔细看了看,指着人群末尾一个孤独的背影说:“就是他,他就是秦明。”


林涛伸出头来看了看,觉得光看背影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呀。他拍了拍小哥的肩膀说:“谢啦,哥们儿!改天请你吃水煮鱼啊!”说完,林涛一步跨出去,悄悄跟在秦明身后。


林涛本以为秦明会去食堂吃饭。没想到,他独自在校园里兜兜转转,拐进了一片小树林里。


这时候,天已经全黑了,树林里稀稀疏疏的有几盏昏黄的小路灯,勉强能照亮林涛脚下的路。林涛跟在秦明后面,自认应该没有被发现。正当他纳闷这个秦明到底要去哪的时候,秦明突然停下了脚步。林涛赶紧躲到一棵大树后面,大气也不敢出一声。


“你是谁,为什么要跟着我?”林涛只听一个有些深沉的声音,从离自己不远的地方传来。


林涛知道自己道行太浅,被发现了,不禁在心里骂娘。但是他又想,自己堂堂一个七尺男儿,为了心中的女神,向另一个男性发出挑战,怎么说也算是遵从生理本能,光明正大,有什么好多的!可其实,他自己也不确定是不是要向秦明挑战。


无论如何,林涛清了清嗓子,给自己壮了壮胆,挺胸抬头的从树后面走了出来。往前走了两步,林涛停下,上下打量这个叫秦明的家伙。


他穿一件简单干净的白衬衫,深色牛仔裤,匡威鞋。也就是普普通通,看着不让人反感。再看他的长相,单眼皮、高鼻梁、厚嘴唇,长得虽说不难看,但是目光太过冰冷凶狠。怎么看,他也不如自己呀,林涛想,女神也有眼瞎的时候啊。


“我问你呢,你跟着我干什么?”林涛听见秦明又问了一遍。


“哦,那个……”林涛支支吾吾的想了想,无意中摸到牛仔裤后兜里装着的信,拿出来伸手给秦明说,“对了,这是我朋友让我给你的信。”


秦明皱着眉头看了看林涛,又看了看他手里的信,犹豫了一下接了过去。他把信夹在手中的书里,低头走过林涛准备离开。


林涛没想到秦明什么都没说,不甘心的转过身对着他的背影说:“喂!你也不问问是谁给你的?也不看看写的是什么吗?”


秦明停下脚步,回头看了林涛一眼,从书里取出信伸手还给他说:“你那么想知道,你自己看吧。”


“诶!你这是什么态度啊!”林涛有些生气地说。


“不想看?那我走了。”秦明把信收回去,转头又要走。


林涛撸了撸袖子,正要追上去和他理论。没想到,秦明却停了下来,转过头问他道:“你,体育很好吧?”


林涛站在原地,没有反应过来,呆呆的点点头问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秦明转过身想了想说:“以后,能不能帮我训练一下长跑?”


林涛一头雾水的问:“怎么,你长跑不及格啊?”


“没有,我只是想拿满分。”秦明冷漠的耸耸肩道,“作为回报,我可以帮你补理论课。”


“你凭什么觉得我需要你帮我补课?”林涛不服气的问。


“因为,你看起来就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。这周日晚上点完名,操场见。”秦明理所当然的回答。说完,他转头就走了,留下林涛憋了一肚子气。


周日晚上点完名,林涛抛弃了招呼他翻墙出去打魔兽的哥们儿们,一个人向操场走去。他远远地看着夜幕下,操场外面外昏黄的灯光,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答应秦明。


想着想着,林涛已经走进了操场。操场跑道上,已经有一些学生成双结对的在跑步了。不远处的长椅上,秦明背对着林涛独自坐着。


林涛没奈何的挠了挠头,走过去说:“走吧,先跑上十公里再说。”


从那一天开始,每隔一天,林涛就到操场上陪秦明跑步。而每到星期六,早晨八点到十二点,林涛就被秦明催着到自习室,被他补课。


一开始的时候,林涛发现秦明体能确实不行,不仅跑的不算快,跑完了也是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。林涛因为发现了秦明的弱点,不禁有点窃喜;而每次看到他明明上气不接下气,却拼死拼活摆出一副淡定的样子,更加幸灾乐祸。


可是,林涛是真的很害怕秦明给他补课。他喜欢学侦查。成为一名优秀的刑警是他从小到大的理想。林涛的实践成绩,在系里也算名列前茅。可是他就是看不进去书。每次理论知识一考试,他就脑袋里一堆浆糊。本来,秦明给他补课,他嘴上虽然说不愿意,但是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。但是,让他和那个跟冰块儿一样的人待四个小时,本身就是折磨。而每次一有什么知识点他答不上来,秦明给他的那个鄙视的眼神,更加让他怀疑自己的人生。


渐渐地,秦明的体能越来越强;林涛学理论课似乎也不那么费劲儿了。


到了学期末的时候,侦查系篮球队打到了学校篮球比赛的决赛。林涛是篮球队队长,也是绝对主力,对决赛非常重视。不仅因为团体荣誉,为系里争光;更是因为,打篮球赛的时候,全校的女生都会围观,是他耍帅把妹的绝佳机会。


比赛前一天晚上,林涛和秦明跑完了二十公里,头对头躺在操场中央休息。


“明天我们学院打篮球赛决赛,你来看看呗。”林涛喘着粗气说。说完,他觉得有点后悔。不应该叫他去抢自己风头的。


“我对篮球不感兴趣。”秦明回答,努力平复着呼吸。


“哦,那去不去随你便咯!”林涛装作不在意的说。他本来觉得自己应该庆幸,可心里却莫名其妙有些失落。


第二天赛场上,林涛带领球队,在前两节就已经领先了一大截。球队虽然整体发挥不错,林涛却觉得自己不在状态。他发现自己总会时不时的往球场边上瞟。从来不丢球的他,两节下来,已经丢了两个球了。中场休息的时候,林涛还被教练骂了两句。


第三节一开始,刚回到球场上,林涛又忍不住网球场边瞟。忽然,他在女生聚集的看台边,看见秦明站在球场铁丝网外面。林涛一下子开心起来,咧嘴笑着朝他挥手,引起女生们的一片快门和尖叫声。林涛被吓得回过神来,赶紧把注意力扳回到比赛上。


之后的比赛,林涛像是被乔丹附身,一个球接一个球得进。扣篮三分变着法的来;盖帽跳的比谁都高。最后的一节,基本上就是垃圾时间。连对方球队都似乎已经放弃了抵抗,林涛还是打得来劲。


终于,比赛在对方球队的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。林涛被队员抱在中间,好不容易透过队员的缝隙往秦明刚才站的方向看过去,却发现秦明已经不见了。


也许,是林涛在球场上的表现太过帅气逼人,他曾经千辛万苦追过的那个女神,都听说了他的事迹,反过来对他青眼有加,托人约他出来吃饭。


可是,这时候的林涛,却早已对她没有了当初的迷恋。他一听女神叫他出来吃饭,自动以为是她想要托自己拉秦明出来。虽然已经不喜欢姑娘了,但是林涛认为为女神效犬马之劳,是他作为一个绅士的责任,理应效劳。


到了约定的晚上,林涛把等在操场上的秦明拉到他平时翻墙的地方。他自己先翻到了墙上,回过头来向秦明伸出手。


秦明仰头看了他一眼,扭头就走。


林涛着急的跳下墙来,追上秦明拉住他说:“你哪儿去?”


“你违反校规,我不去举报你就不错了。”秦明回头鄙视的看着他说。


“哎呀,我知道你遵守纪律。”林涛苦口婆心的劝他道,“可是你就破例一次嘛!就当是为我比赛胜利庆功还不行吗?再说,我比赛赢了,你还没庆祝我呢!你欠我的!”林涛越说,越觉得理直气壮起来。


秦明瞪着眼睛跟林涛对峙了一阵,终于还是败下阵来,跟着他翻了墙。


等林涛带着秦明来到约定的饭馆,女神已经等在里面了。显然,她没有想到林涛会把秦明带来,扭捏有些不知所措。


一顿饭吃完,秦明就像是一只受了潮的炮仗,除了“嗯,哦”一声响都蹦不出来。而林涛则完全没有感受到女神朝他投来的媚眼,努力向她推销秦明。最后,林涛结完账,正要说以后再约,女神却哼了一声,独自扭着腰走了。


返回学校,林涛还在想女神为什么会生气,秦明跟在他身边没有说话。


忽然,秦明问林涛说:“刚才那个女生,她对你……”


“亏你好意思问!”林涛装作气愤的说,“想当初,要不是你,我早和女神出双入对、不羡鸳鸯不羡仙了!”


秦明听了,低头想了想又说:“那你现在呢?”


“你说我对女神啊?”林涛问。他见秦明点了点头,又说,“现在,我已经不抱希望了。再说过了那么久,我好像也没那么喜欢她了。”


林涛说完,转过头去看秦明,见他抿着嘴似乎是憋着笑,还以为他是幸灾乐祸。林涛本来还想怼他一拳,却莫名也跟着也觉得开心,笑了起来。


后来,两个人上了大三,课程都忙了起来。可是,林涛依然会每隔一天晚上来和秦明跑步。每到周六,秦明也会在自习室里和林涛一起学习。虽然,秦明的体育成绩已经各项满分;林涛也不用再担心理论课挂科了。


转眼又过了一年,大四到了。又一眨眼,他们要毕业了。


周六,秦明在自习室等林涛。八点整,林涛准时走进门来。林涛抬头,看见秦明坐在最高最远的一排,望着窗外。


“老秦啊,别人都毕业旅行去了。你有什么计划呀?”林涛走过去反坐在秦明前面的一排,扒在椅背上问。


“没什么计划。毕业回家待一段时间,直接去报到。”秦明说。


“呦呦呦,这都要去报到啦!”林涛故作震惊的嚷道,“说说,秦大学霸被哪里要走啦?”


“北京。”秦明轻声说。


“哇塞,这么厉害!”林涛叫道,一脸不可思议的神情。可他的心里,却很难受。


“你呢?”秦明望着他问。


“我?我哪里比得上你啊!”林涛摇摇头故意叹着气说,“龙番警察局勉强看得上我,让我去那里的刑警队。”


“嗯,龙番虽然是二线城市,但是去那里还是前途很好的。”秦明点头说道。


“呦!这是马上要进京当大官了,知道分一二线城市了。”林涛贫嘴道。


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。”秦明瞪了他一眼说。


林涛咧嘴笑了一下,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。


毕业典礼结束,再没有人点名,也没有人查宿舍。区队长们自己都不知道在哪里撒欢呢。林涛跟他的室友们也和别的毕业生一样,每天忙着吃散伙饭、谢师宴,喝的天昏地暗。


这天晚上,林涛他们区队吃最后一次散伙饭。饭桌上,林涛的哥们问他:“涛哥,你那个法医相好的,分哪旮沓去了?”


林涛今天晚上从开始就很活跃。他在这桌敬完酒,又去那桌干几杯。终于回到自己桌上,已经喝了个半醉,听到哥们这么问,他软绵绵的给了他一拳,打了个嗝说:“滚犊子!你才有相好的呢!人家,人家去北京啦!”


“呦,那你们以后可就再见不着了?”室友啧啧的说。


“又不是死了,怎么见不着?”林涛回答。他感觉心里有一块大石头堵着,噎得他满眼是泪。林涛拿起桌上的二锅头酒瓶,直接对嘴吹。


“诶诶诶,这怎么还喝急了!”同桌的哥们们看林涛不要命的样子,赶紧站起来按住他,夺过酒瓶。


晚上十二点,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了,才翻墙回学校。马上就要走到宿舍楼,林涛却推开勾肩搭背的哥们,挥挥手说:“你们,你们先回去。我,我去转转,醒醒酒。一会儿再回宿舍。”


哥们见他样子还算清醒,应该不会惹事,就点点头自己回去了。


林涛在夜里漫无目的的走着,还知道绕开低年级巡夜的区队长。他东绕西绕,不知不觉间竟然走到了操场。这时候,操场早就已经锁了,连灯都灭了,一片黑漆漆的。林涛在外面左右张望了两下,两三下攀着铁丝网翻了进去。


林涛东倒西歪的走着,想要走到操场中央坐一会儿。没想到刚走几步,前面忽然一个黑影坐起来,问道:“谁?”


林涛一惊,酒吓醒了一半。他眯着眼睛仔细一瞧,是秦明。


“老秦,你在啊!”林涛一见是秦明,莫名其妙的笑了。可他的眼里,却是酸的。


林涛走到秦明身边坐下,跟他肩碰着肩,胳膊擦着胳膊。他是故意的。林涛知道秦明讨厌和别人肢体接触,还以为秦明会躲开。没想到,秦明并没有动。


夜色太黑了,林涛使劲眨眨眼睛,也看不清秦明的表情。他又不敢贴得太近,叹了口气气馁的躺了下去。


过了大约半分钟,林涛感觉秦明也在他身边躺了下来。


“秦明,能在大学里遇见你,我很高兴。”林涛静静地说。


秦明好一阵没说话。终于,林涛听见他低声的说了一句:“我也是。”


“你说,咱俩以后,还能再见面吗?”林涛假装轻松的笑着问。


“不知道。”秦明的声音听起来很诚实,诚实的有些悲伤。


“喂,都这时候了,你不用这么实诚吧!”林涛抱怨道。


他俩沉默的躺了一会儿。林涛忽然想到什么,侧过身用手支着太阳穴,豪气的说:“老秦,咱俩都要分开了。你说,你有什么事想做的没做,或者有想打的人没打,跟我说,我帮你。你有什么事想在走以前做完,我帮你,就当给你饯行!”


林涛等了半天,也没见秦明有什么反应。他以为秦明会抛来一个鄙夷的眼神说没有。可是,他什么也没说。林涛等的不耐烦了,正准备躺回去,却感觉秦明坐了起来。他也赶紧跟着坐起来。


“有。”


林涛正要问是什么事,却感觉秦明朝自己靠近,僵住不知所措。一眨眼,两双唇贴在一起,带着离别的伤感,伴着炽热的酒气,火热的,在黑夜中燃烧。


第二天凌晨的时候,林涛在操场中间的草地上醒来。眼前,秦明还在熟睡。想到秦明离开的火车就在中午十二点,林涛握紧了秦明的手。


两年后,林涛升任为龙番警察局刑警队一支队队长。


这一天,林涛正在埋头写结案报告。


“小林啊,这是从北京调来的法医小秦,来我们局里做主检法医师。你们以后要好好合作啊。”


林涛听见谭局的声音,抬起头来,怔住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秦明。幸会。”


林涛见秦明站在他面前,伸出手来,微笑着望着自己。


#前思后想,还是决定不写玻璃渣……

#祝大家周一愉快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