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田大叔

狂童之狂也且。

© 于田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受伤要吃肉(林涛X秦明)

#《法医秦明》电视剧同人

#清水日常系列

#谢谢!

^___________^


林涛同志,光荣负伤了。


他终于,不能嘚瑟了。


大宝感到很高兴。


秦明虽然有点心疼,但是似乎也很高兴。


只有林涛同志,对他们的反应感到很伤心。


其实,林涛受的伤也不算重。不过就是在追犯罪嫌疑人的时候,和不放弃反抗的犯罪嫌疑人扭打起来。最后,人抓住了,他也落了个右手腕关节软组织挫伤而已。


林涛受伤是在周五。谭局很感动。他表示,让他回家好好休息。这样,不耽误周一回来写结案报告。


下班的时候,大家都走了,只有林涛还坐在办公室里。他等了半天,终于等到秦明和李大宝走下楼来。


林涛夸张的举着右手,大声叫秦明:“老秦!”


李大宝转头看了看林涛,又看了看秦明的表情,清了清嗓子一边往门外溜,一边嬉笑着说:“那个,你们两个慢慢聊。我,我先回家了啊。涛涛啊,你好好休息,多吃点猪肘子。早日康复,考日康复。”她最后又探过头来跟林涛挥了挥手,一溜烟不见了。


秦明望着李大宝的背影,抬起手来刚要说话,林涛就在办公室里朝着外面喊道:“谢了,宝爷!你路上注意安全啊!”


秦明在原地愣了一会儿,用余光一瞥,果然看见林涛一脸期待的冲着他眨眼睛。秦明也不敢看他,只是指了指外面说:“我,也先回家了。你早点回家养伤。”


看见秦明往外走,林涛着急了,他站起来想追过去。一个激动,受伤的手腕不偏不倚磕在电脑屏幕的一角,疼得他大喊一声,满眼是泪。


等林涛回过劲来,睁开眼睛,发现秦明又回来了。他站在他面前,关心的注视着他。


林涛本来因为疼把一张脸扭得不成样子,因为看见秦明一下子又笑逐颜开起来,他伸出自己没有受伤的那只手,一把拽住秦明的手腕,朝自己拉过来说:“秦明,原来你还是关心我的!我的手腕坏掉了,我没有自理能力了,你可不能抛下我不管啊!”


秦明被他扯得皱起眉头,不耐烦地说:“我看你不是手腕坏掉了,而是脑子坏掉了。”


林涛把秦明的手腕抓得更紧,耍赖道:“我不管!你看我现在手都成这样了,吃饭都成问题,你好意思让我一个人回家吗?你说,万一我一个人回家,做饭的时候因为手脚不利索把家点着了,困在里面。秦明,要真是这样,咱俩再见面,可就是在你楼上的解剖室里了!”林涛说的可怜兮兮,鼻涕一把泪一把。


本来只是不耐烦,还并不是很生气的秦明,一听林涛的话,整个人都紧绷起来,眼神愤怒而凶狠。林涛见他的样子,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不自觉把手松开了。


秦明抽回手,整了整袖子和领带,瞪了林涛一眼,独自朝门外走去。


林涛望着秦明的背影一转弯不见了,气馁的低头叹了口气。忽然,他却听见秦明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


“你到底还走不走?”


看来这下收留有望了,林涛兴高采烈的站起来朝着门外的秦明奔去。


秦明开车带着林涛,先来到他家附近的大超市。超市里,林涛单手推车跟在秦明后面,见他往车里扔的菜量,像是两个人两天的量,简直高兴地要上天。如果不是自己右手有伤,他都想现场来遍“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”,以示庆贺。


走过卤味熟食区的时候,林涛闻着香味走不动了。他望着橱窗里油亮诱人的酱肘子,对柜台后面的阿姨说:“大妈,给我来俩肘子!”


“不要。”


林涛听见秦明的声音转头看他,不甘心的问:“为什么呀?大宝都说了,让我吃点肘子补补。”


“你手腕软组织挫伤,不能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。”秦明铁面无私的对林涛说。他说完,转过头微笑着对已经装好肘子的大妈说:“对不起啊,不要了。”


被秦明强拉着拽走的林涛,不甘心的望着被大妈放回橱柜里,与自己有缘无分的大酱肘子。


回到秦明家,秦明直接拿着袋子走进厨房。林涛正要跟进去给他打打下手,却被他推了出来。


“我帮你啊。”林涛说着,还想进去。


“不用,你歇着去吧。我厨房太小,你太碍事。”秦明说着,把厨房门关上了。


“喂!你现在嫌我碍事啊!原来,可一直都是我给你做饭啊!”林涛抱怨一句,还是乖乖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静音了的电视。


此前,每次他来秦明家,他们不是去池子厨房吃,就是林涛做饭给秦明吃。虽然林涛表面上看起来是个糙汉子,可是他饭做得却是出人意料的好。最起码,秦明从来没有说过他做的饭不好吃。


这一次,秦明因为他受伤亲自下厨,林涛简直已经感动的要去看看太阳是从什么方向升起。而且,想到能够和秦明粘着过整整一个周末,林涛开心的情不自禁在沙发上打起滚来。


过了不知多久,林涛在沙发上等睡着了。他睡着睡着,忽然感觉有人摇了摇他的胳膊。林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坐起来,发现秦明已经把饭做好了,赶紧抹了抹口水坐起来。他拿开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在自己身上的空调被,听见自己的肚子愤怒的嚎叫着。


林涛走到餐桌边坐下,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端起饭碗,连手腕的伤都不顾了。他刚要吃,一看见桌上的三道菜,却震惊的愣住了。


秦明一共做了三道菜,清炒西芹,清炒土豆丝,还有香菇油菜。西芹切段正好五公分,每一段的筋都被剃得干干净净。土豆丝每一根都不超过两毫米,里面的蒜都是正正好好一毫米的小丁。还剩下的一道香菇油菜,油菜都是一模一样,香菇上的十字也像是拿着尺子比着划的。


真不愧是数据狂啊。林涛望着手里夹着的芹菜,摇头默默感叹。他咽了咽口水,把菜放进嘴里,发现虽然没什么油,盐也放得少,但是整体还是很不错的。林涛这时候已经饿得急了,再加上又是秦明做的,再简单的菜对他来说都是山珍海味。


林涛狼吞虎咽的吃着,忽然发现秦明望着他。他笑着一边夹菜继续往嘴里塞,一边真诚地说:“好吃!”秦明听了,微微一笑,自己也吃起来。


林涛吃完了两碗饭,把最后一点菜刮干净了,心满意足的摸着肚子打嗝。秦明等他吃完了,端起碗和盘子朝厨房走去。厨房的门一开,林涛就闻到一股肉香扑鼻而来。


“秦明,你还做肉了啊?怎么不早说,我可吃不了了。”林涛大声问。


秦明并没有回答他。他走进厨房过了好一会儿,才端着一碗汤走了出来。秦明把汤端上桌推到林涛眼前,轻声说:“猪骨汤,喝吧。”


林涛把鼻子贴在碗边用力的嗅了一下,感动的眼泪汪汪。他抬头望着秦明说:“秦明,你对我真好!”


秦明被林涛盯得不好意思,瞪了他一眼走到书桌前看起书来。


林涛津津有味的喝完汤,自己端着碗回到厨房。他把碗放进水槽里,一转头看见炉子上的高压锅,回头看了一眼秦明,想着偷一口肉吃。林涛轻轻把锅盖打开,往里一看,惊讶的哭也不是笑也不是。


高压锅里,孤零零立在汤里的几根猪棒骨,被秦明剃的干干净净,连半根肉丝也没有。


林涛挫败的从厨房里走出来,还不忘自觉地擦干净餐桌。他坐回到沙发上,回头望了秦明一阵,关了电视走到秦明身边站着不说话。


“你干嘛?”秦明仰起头望着他说。


林涛抓住机会,伸出左手托住秦明的脖子,受伤的右手轻轻抚上他的脸颊,淡定的吻了上去。


没有肉吃,有什么关系?有秦明可以吃,还要什么肉?


#嗯,开头都说了,这是清水,很清很清的水……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