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田大叔

狂童之狂也且。

© 于田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蔺晨X傅红雪】劝君留(三)

#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!

#细水长流~细水长流~

#强烈给大家推荐这个太太( @长戈留痕 )的这两个视频:av10810669 av10672321

#太太真是圈界扛把子!一人扛起一个CP!

#上文链:劝君留(一)劝君留(二)


自此之后,蔺晨依旧每日为傅红雪把脉,看他喝药。

药虽换了,可还是依旧按时喝着,倒也觉不出变化。只是蔺晨间或为傅红雪针灸几次,便再无其他。若说变化,不过是蔺晨对傅红雪说,他如今调养,也需多走动些。蔺晨说,他虽不可运功,但身上活泛了,药效才能尽然释放出来。

是以,傅红雪无事便在琅琊阁中四处闲逛起来。蔺晨时常跟着他,对他讲讲阁中各处都是干什么的。后来他转的熟了,蔺晨阁中公事也多起来,便任由他自己去转。


阁中有一书院,文武兼修。常年教养着各处送来的公子哥,也有从边境战乱处收养的孩子。傅红雪一日偶然转到那里,便被一帮半大孩子围住,无法脱身。他们早就听说阁中来了个人,只知是阁主顶在意的,却从来没见过;此时见了正主,自然不会轻易放走。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围着傅红雪,可劲的打量盘问。傅红雪极少跟孩童打交道,根本不知如何应对。幸而蔺晨及时赶来,才把那一群孩子唬走,将已经吓呆了的他拉了出来。

第二日清晨,便有小孩来找傅红雪,硬生生要拉他到书院去。

也不晓得是谁传的,那些孩子们都说傅红雪武功盖世,硬要让他施展施展。傅红雪本想推辞自己不能运功,暂且逃了。可谁知蔺晨却不知何时倚在门口拦着他,手里悠悠的摇着扇子笑道:“不碍事不碍事,你虽然不能运行内力,但是胡乱摆些架势也无妨,正好给你舒展舒展筋骨,也给孩子们长长见识,省的成日里说我唬他们玩。也好也好。”

傅红雪看蔺晨是诚心捉弄他,便出言讽道:“你为人师表,就是胡乱摆摆架势教他们吗?”

蔺晨哈哈一笑,又摇摇扇子道:“我可没那个本事做他们的师表。不过是想让你舒展舒展罢了,何必那么认真嘛,又不是真叫你教他们什么!”

傅红雪低头看自己身边围着的孩子们满眼希冀,便叹了口气点点头应允了。

这些孩子们大多打小只在琅琊阁中习武,自然没见过傅红雪所练的功夫,便纷纷被他的风姿折服,对他崇拜不已。从前,阁中最受孩子们仰慕的是蔺晨,如今见风头易主,蔺晨倒是不气,反倒骄傲起来。

从那日起,傅红雪便常常到那书院中去。他若不是看着那帮孩子们念书,就是帮他们指点指点武功。傅红雪往往坐在廊下,看着小孩子们嬉笑打闹,也能出神大半晌。蔺晨便在一边倚在梁上,低头望着他,也能入迷好一阵。


这一日,蔺晨看着傅红雪喝过了药,见他又往书院处去,便随意翻着书案,想着打发打发时间,一会儿再去找他。他偶然翻出一套破旧剑谱,想起前日来了一个剑客,给了大把银子让琅琊阁给他破解剑谱中的招式。蔺晨想来觉得有趣,便翻开那剑谱随便看起来。

“阁主阁主,不好啦!”

蔺晨从剑谱里抬头瞟了一眼,见个小胖子面红耳赤的立在门口气喘吁吁,好笑道:“怎么啦?他们又闯了什么祸,又派你来顶包?”

“不……不是!那个漂亮公子,从树上跌下来,动不了了!”

“什么?”

蔺晨起身,也不管先前剑客如何叮嘱,把那绝版剑谱往边上一扔,一面疾步往书院中去,一面听小胖子在他身后边跑边说:“我们先前踢蹴鞠来着,便让漂亮公子给我们当裁判。后来他们一脚把蹴鞠踢飞了,碰掉了院子正中大榕树上的那个鸟窝。我们想把鸟窝重新放回去,可漂亮公子怕我们摔着,便不让我们爬树。他上去放鸟窝时,不知从何处窜出条蛇来,把他给咬了。漂亮公子从上头摔下来,原本还笑着说没事,却扶着腿起不来了;过一会儿,又呕出一口血来!”

蔺晨赶到书院,便见一群小孩儿围在一起,哭声一片。傅红雪在他们正中间,坐在地上,脸色惨白,唇角尚还挂着血丝,也不忘慌乱的哄着几个已经吓傻了的孩子。

蔺晨见这情景,心中既愧疚又好笑。他几步走上去对那一帮惊慌失措的娃娃们嗔道:“行了行了,哭什么哭!这不还好好的吗?小胖儿,你过来。”蔺晨说着挥挥手,小胖儿便呼哧呼哧的跑了过来。

“你去,领着他们回书堂抄书去。要是有人再哭,就告诉先生,打手心!”

小胖儿得了令,便急急忙忙挥着小手推搡着大家回去。几个哭声最大的娃娃,一听要打手心,也赶紧噙着泪,委屈着走开了。

蔺晨蹲下身来,伸手轻抹了傅红雪唇边的血迹,又拉起他的腕子摸了摸,从袖中摸出一个小瓷瓶来,倒出一粒红色的药丸,举在他唇边道:“没事,一条小草蛇而已,不是什么厉害的毒。百解丸,可解百毒,吃了立马就好了。”

傅红雪往后仰着伸手接了来,点了点头顺从的吃了。

蔺晨虚点了点傅红雪的腿道:“哪条腿伤了?”

许是跟小孩子呆久了,傅红雪声音都比原先软了三分。他轻描淡写道:“无妨,摔惯了,从前练轻功时便常如此。没什么大碍,不必看了。”

蔺晨闻言抬头,蹙眉嗔道:“你是那存钱用的扑满吗?天生就是来摔着玩的?什么叫摔惯了?说,那条腿?”

傅红雪听了,抬头望了蔺晨一眼,也不言语,低着头指了指自己的左腿。

蔺晨哼了一声,伸手轻轻上下按了按,见傅红雪抿着薄唇、蹙眉忍耐不肯吭声的样子,不禁一阵心疼起来。他叹了口气道:“得了、我的祖宗,回去给你上药。你走动不便,我抱你起来,可不许恼啊!”

傅红雪诧异的抬起头望着蔺晨,正想拒绝,却被蔺晨忽地打横抱起来,一路轻松抱了回去。

进了傅红雪屋里,蔺晨将他轻轻放在榻上,见他耳尖飞红,便忍着笑道:“你先歇着,我去取药。”

没过一会儿,蔺晨便端着个盛着药膏纱布的木盘回来,见傅红雪还呆坐在榻上一动不动,便笑道:“怎么,这是让摔傻了吗?”

傅红雪抬眼望着蔺晨,见他坐在自己近前,放下木盘挽起了袖子,连忙道:“不必劳烦你,我自己上药便可。”

蔺晨望着他眨眨眼睛问道:“你自己上?你知道怎么上,上多少?你呀,最好别跟大夫抢活干,没有你好果子吃,”他说着粲然一笑,探过身去,一面小心翼翼的将傅红雪的裤腿挽起,一面道,“你呀,脸皮还真薄。亏着我想的周全,那时在你醒后嘱咐下人们给你身上换药。要是我亲自给你换,还不知你得羞成什么样。”

蔺晨说着抬眼瞄了傅红雪一眼,见他望着自己,神色微微有些木讷,又含羞带臊,着实好看,便又笑着道:“不过,你醒以前,倒都是我给你换的药。所以呀,你没什么好羞的,又不是没都让我看过了。”

傅红雪应声一颤,却见蔺晨抬头望着他做无辜状问道:“怎么,弄疼你了?”他不禁咬着牙,攥紧了身边的绒被。

蔺晨不紧不慢的给傅红雪敷好药膏,用纱巾抹着手道:“好了,确实没什么大碍,不过搓着了筋,并未伤到骨头。敷上我这药,不出七日,便可下地。再过十五日,就能行动如初。放心吧,不会落下个什么病根。”他想想又笑起来,“不过,就算你就此跛了,也没什么,有我在。所幸,我筋骨强健,做你个拐棍,还能够你拄上个几十年。”

“蔺晨。”

这大概是傅红雪第一次唤他的名字,蔺晨受宠若惊,连忙往前靠了靠问:“怎么?”

傅红雪望着蔺晨,微蹙双眉,眼眸如灿星般闪烁着亮光。他沉声道:“我与你非亲非故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蔺晨想也不想便笑着道:“我喜欢你呀,自然对你好。跟是不是亲故,又有什么关系?”

傅红雪闻言一怔,低头轻叹道:“我不值得你如此。”

因他一味垂着头,蔺晨便再看不见那双漂亮的眼睛,心中不觉惋惜不已。又听他如此说,蔺晨心疼更甚,便叹道:“值不值得的,你说了不算,我说才算。我说,值得。”

傅红雪只低着头,没有答话。

蔺晨抬起手,本想摸摸他的脸颊,想想终究还是算了。方才自己说的话,想必已经把他惊着了。欲速则不达,他还有些时间。可手已经伸出去了,蔺晨便执拗的拍了拍傅红雪的肩膀,终究还是忍不住,一路顺下去捏了捏他的手。他见傅红雪微微一颤,似想挣脱,却终究还是没有动,不觉落寞的笑着叹气道:“得了,你也别多想。我喜欢你,却并不想让你怎么样,不过就是盼着让你好好的罢了。”

说完,蔺晨起身端着木盘便走了。他头也没回,便不知傅红雪的目光一直在自己身上流连。


————没完呢————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